文明让生活更美好!
    投稿邮箱:wenmingpingshan@126.com

【诚信典型】拾金不昧 平凡岗位传递文明善举

时间:2023-10-26 10:19:59      来源:小编      点击数:

拾金不昧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一个人高尚品质和崇高社会责任感的具体体现。平山县人民医院保洁员杨书牛每天穿梭在病区的楼道里,出没在病房里、热水间,默默清扫着每个墙角。他会念及科室医务人员夜班的不易,帮着大家打扫护理站、医办室,无怨无悔地出现在需要他的每一个角落,细微用心认真地为医患人员服务。

图片30.jpg

10月25日,晨起5点多杨书牛像平常一样在打扫病房时,在床下发现了500元现金,他立即轻轻的叫醒了患者及家属,问“同志,这是你们的现金吗?”患者与家属均表示不是自己的。在未找到失主的情况下,一想到失主丢了钱的焦急心理,他没有迟疑,杨书牛又立即和外一科护士长李丽涛取得联系,并把钱交给了护士长,他反复对护士长说道:“我已经在自己能力范围内寻找失主了,希望科里帮着看看能不能找到失主。”

举手之劳,温暖人心,平凡善举,彰显文明。杨书牛作为一名普通的保洁员,在面对金钱的诱惑时,他的思想一刻也没有动摇,用实际行动演绎着南明文明城市的新风尚,传递着一份份社会正能量,点亮了城市的文明之光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