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让生活更美好!
    投稿邮箱:wenmingpingshan@126.com

【最美退役军人】韩红红同志事迹

时间:2022-09-19 11:04:27      来源:小编      点击数:

平山县小觉镇庄沟村韩红红同志,2010年12月退役。现任庄沟村村支部书记兼村主任,作为一名“兵支书”,他“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在乡村振兴一线中发挥着模范带头作用,为乡村振兴事业发展贡献着退役军人的青春、智慧和力量。

在抗击疫情工作中,韩红红坚定理想信念、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带头冲在疫情防控前线。作为一名志愿者,用实际行动诠释了退役军人党员干部的政治责任与使命担当。面对本村防疫工作,关键时刻他冲在前、干在前,精准摸排、严密防控、严格落实“白事从简、红事暂缓”政策,宣贯应急处置要求,引导村民坚定信心、科学防控,构筑起了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努力做好人民的卫士,甘当确保群众生命安全的“卫兵”。

他带领党员群众埋头苦干、攻坚克难,成为巩固脱贫成效、有效衔接乡村振兴的“排头兵”。同时积极探索村民自治管理新路,不断推进移风易俗,按照“党建统领、孝德育人、产业惠民”的发展思路,团结带领村民大力发展集体经济,努力让村民过上老有所医、老有所养、文明富裕的高质量小康生活。

在防火关键期,他深入群众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引导村民安全用火、文明祭祀。通过环境整治、户厕改造、美化绿植、拆除残垣断壁和清理私搭乱建等工作,集中解决了村内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短板问题,使村内人居环境面貌焕然一新,将一个基础差矛盾多的落后村带领成为一个先进稳定、环境优美的文明村。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