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让生活更美好!
    投稿邮箱:wenmingpingshan@126.com

【最美双拥人物】吴明幸同志事迹

时间:2022-09-19 14:51:46      来源:小编      点击数:

吴明幸,河北平山古月中学教师。她在积极投身教育事业的同时,热心拥军优属事业,言传身教做好国防教育工作,让学生在潜移默化中将爱国拥军意识根植心底。

作为一名军嫂,在丈夫服役期间,她努力工作,孝敬父母,抚育好两个孩子,解除丈夫的后顾之忧,让他安心献身国防事业,为部队建设做贡献。
在拥军优属工作中,每年清明前,吴明幸会带领学生代表去北冶乡栗氏三烈士墓扫墓,学习他们为祖国奉献的革命精神。她热心帮助身边需要帮助的困难军属、退役军人,积极为烈士遗属、伤残军人、老复员军人等对象做好事、办实事,为他们争取社会救济临时救助,保障他们的基本生活。并带领学生到年老体弱退役军人家中嘘寒问暖,为他们送去日常生活用品,关心他们的身体健康情况。她带领的班级在2022年获得市级“学雷锋先进班集体”。
每年的征兵季,她都会给学生讲解征兵政策,宣传国家鼓励支持大学生入伍的新趋势。主动协助自己村做好宣传动员工作,对那些想入伍的青年进行思想上的教育,鼓励他们积极参加祖国的国防建设,从而使得很多适龄青少年的从军意识不断增强,踊跃应征报名。她经常带领学生学习国防知识,增强学生们的国防意识。
吴明幸同志拥军意识浓厚,她积极支持基干民兵建设工作,积极配合镇武装部做好军校各项共建工作,得到了周边群众一致好评。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