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让生活更美好!
    投稿邮箱:wenmingpingshan@126.com

为生命“续航”,平山志愿者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

时间:2022-11-26 10:55:45      来源:小编      点击数:
11月22日,来自平山县东回舍镇的青年闫双龙,在河北省医科大学第三医院完成了造血干细胞捐献。这些“生命种子”将第一时间送往患者所在医院,为挽救血液病患者的生命发挥作用。


闫双龙今年刚刚大学毕业,在上大二的时候,通过校园内的公益讲座,了解到捐献造血干细胞能够挽救一个血液病患者的生命,就当场加入了中华骨髓库,希望能为求生的患者们寻找一个十万分之一的可能。通过这次讲座,他明白造血干细胞捐献对血液病患者的重要性,就和室友商量了一下,一起加入。加入中华骨髓库后,他又查阅了很过相关资料,了解地越深入,他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决心就越坚定。

1-221126105643596.png

        今年9月,他接到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电话,当得知自己与一位血液病患者配型成功时,他既惊喜又有点害怕。害怕的是因为他怕疼,但想到配型成功,能挽救一个人的生命时,他感觉很幸运。父母得到消息后很担心他的身体,他就带着父母一起查阅资料,用权威的知识为家人耐心地讲解,最后获得了父母的理解与支持。

1-221126105G9218.png


在确定捐献的意愿后,他顺利通过了高分辨采样配型和体检,同时,他保持规律作息,以最好的状态迎接捐献的到来。几天前,怀着紧张和激动的心情,他开始打动员剂,开始有一些不适,腰和腿有些酸胀,躺着、坐着都不舒服,但是和救人比起来,他觉得这都没什么。经过几个小时的采集,330毫升造血干细胞悬液将载着希望,运往千里之外,为患者送去希望。


“希望他可以尽快康复,好好生活!”闫双龙将最美好的祝福送给了受捐患者。至此,闫双龙成为中华骨髓库第14344例、河北省第636例、石家庄市第178例、平山县第4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平山县红十字会供稿)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