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让生活更美好!
    投稿邮箱:wenmingpingshan@126.com

【道德模范】平山县第六届敬业奉献道德模范任志锋

时间:2022-05-11 19:47:14      来源:小编      点击数:

为大力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学习宣传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的典型事迹和高尚品质,全面提高居民的道德素质,营造崇德向善的良好社会氛围,平山融媒特开辟专栏,宣传我们身边的道德模范,倡导学习先进,感受榜样力量。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任志锋同志在分包的7个村挂帅成立抗疫临时党支部,编制疫情防控作战图,实行网格化管理,带领大家登门入户宣传防疫知识、不分昼夜地对分包村进行细致排查,辖区多少户,返乡人员多少,做核酸检测多少人,谁家什么情况,隔离家庭有啥困难……全记在任志锋随身携带的疫情防控小本子上,切实做到疫情防控“一本清”。积极动员党员干部、群众献爱心捐款捐物,其中里庄村7252元善款全部捐往武汉疫区。为抓好疫情防控期间的春播、春耕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他深入田间地头,指导村民抓好小麦、果树春季管理,帮助村民联系农药、化肥、地膜。为帮助企业复工复产,他自制复工明白纸,并张贴在办公室门口,复工企业遇到困惑一个电话就可以解决。任志锋抗疫先进事迹先后在河北共产党员网、长城网、石家庄日报、人民网、中国网等主流媒体报道。2020年4月获“石家庄市文明公民标兵”称号。

在脱贫攻坚工作中,任志锋同志组织帮扶责任人熟悉贫困户的情况,掌握致贫原因,紧紧围绕实现“两不愁、三保障”,通过发放明白纸、入户宣传、召开座谈会和政策培训会等多种形式宣传扶贫优惠政策。把99户贫困户当成自己的亲人,嘘寒问暖,事事关心。天气凉了,他及时把新买的衣服棉被送到贫困户手中;看到贫困户院里脏了,他随手打扫得干干净净;为贫困家庭送去应季水果和牛奶鸡蛋;帮助里庄、南西焦等村符合条件的贫困户提交申请办理低保,享受残疾补助;帮助七亩村贫困户杨某进行危房改造。特别是在今年疫情防控期间,他逐户摸排贫困户的实际困难和需求,帮助12户贫困户解决外出购物、就业等问题17个。积极帮助扶贫龙头企业扩大规模,增加效益,带动贫困户稳定增收。该同志积极动员贫困户以土地入股参加南西焦宏泰农业专业合作社,督促合作社优先聘用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入园就业,通过获取劳动报酬、收取土地租金和年终分红获得收益,并帮助猕猴桃产品进入“扶贫832”电商平台销售,扩大销售渠道,增加销售收入,成效显著。组织西义羊村干部外出参观学习,建设菊花种植基地,贫困户通过土地入股和参与基地种植的方式,获取分红和劳动报酬,稳定增加贫困户收入。

在安全生产中,任志锋同志认真学习相关法律法规,提高自身素质和业务水平,扎实履行安全生产监管职责,组织安全监管人员全覆盖开展安全生产巡查,做好重点时段、敏感时期的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辖区内24家企业在2020年10月底全部完成双控机制建设。多年来全镇没有发生任何安全生产事故,2020年被评为石家庄市安全生产先进单位。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