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让生活更美好!
    投稿邮箱:wenmingpingshan@126.com

【道德模范】平山县第六届助人为乐道德模范习建波

时间:2022-06-10 09:13:02      来源:小编      点击数:
  大疫无情,人间有爱。2021年新冠疫情事发突然,蔓延迅速。三十余辆大车,由于毫无准备,被滞留在南甸镇宅上村和灵寿县界,车上五十多名大车司机面临断粮受冻风险,一些司机同志着急万分,不知所措。此情此景,下班回家的习建波同志,看在眼里,急在心上,他顾不上家里的事情,立即组织家人压了十几斤面条,做了猪肉白菜卤,给司机同志们送去。家里没有那么多碗,习建波同志又跑到南甸买来几十双碗筷。他自己顾不上吃饭,敲开一个个车门,把热腾腾的面条送到每个司机手中,当司机同志们端起习建波送来的面条时,一个个流下了感动的泪水,表示会安心配合好防疫工作,期待胜利的到来。热腾腾的面条安抚的是人心,见证的是本色。“大疫当前,我们身为党员、干部,要主动担当,服从大局,将防疫工作做实、做细。”习建波说。习建波同志看着司机同志们满意的笑容,由衷的感到高兴。一个共产党员的自豪和骄傲写在脸上。

  2020年春天新冠疫情到来时,我县在南甸镇241省道灵寿县界设立了检测站点,南甸镇的干部和卫生院医生冒着风险日夜奋战在抗疫一线,敬业集团每天派出保安帮助拦车检测。习建波同志主动请缨,就这样,他跟两委其他班子成员一道,共同扛起晚上值班检测重任,一干就是二十余天。2021年刚刚开始,他们又一次站在了防疫一线,习建波顾不上家里的事情,整天坚守在防疫一线,家人不但没有一句怨言,反而全家动员同习建波同志一道站在了防疫一线,习建波的妻子平时烧的一手好菜,为了让滞留师傅们吃到可口的饭菜,怀孕5个月的妻子承担起烧菜做饭的任务,他年近六旬的母亲忙完家务就立马烧水,切菜,烙饼,其哥哥是村里的志愿者,负责开车送饭、送水,自滞留之日到卡口放行共二十余天,一家人二十天如一日,每天把做饭送饭当做一项重要工作来对待,也是对习建波同志工作的大力支持。

  习建波同志是南甸镇优秀退役军人、优秀共产党员的代表。当前,新冠疫情形势严峻,“时穷节乃现,危难出英雄”,镇党委政府号召全镇党员干部向习建波同志学习,在全镇党员干部中开展“战疫有我,流动的红马夹”行动。还在各村党支部大力宣传,学习先进,从我做起,共克时艰,共同战“疫”,坚决打赢这次疫情防控攻坚战,争做新时代优秀共产党员!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