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让生活更美好!
    投稿邮箱:wenmingpingshan@126.com

【道德模范】第六届平山县敬业奉献道德模范刘岗

时间:2022-07-08 09:40:43      来源:小编      点击数:

刘岗同志是一个怀揣梦想的追梦人,2003年7月由承德来到平山筹建驼梁索道。驼梁处于太行山深山区,交通不便,上山只有一条不到2米宽的土石步道,机械化操作设备很少,许多索道零件要靠人拉肩扛。冬季施工,为了确保索道调试安全到位,他经常顶着刺骨的寒风,在架空索道支架上爬上爬下,在支架上一待就是大半天,一个动作常常要保持很久,每次从支架下来,腿就开始哆嗦。在海拔1700米到2100米的高山区作业,冰天雪地、寒风萧萧。正是那样的艰苦条件,造就了今日刘岗同志不怕苦不怕累的工作精神。索道建成后,他在这里担任经理一干就是十八年,十八年来,他把青春奉献给了驼梁,以山为伴与水为侣。

驼梁索道建成后,每逢夏季雷雨高发季节,由于索道线路长,对索道设备的考验程度,安全管理职责也随之加大。十八年如一日,他每天起早贪黑,尤其在旅游旺季,每天五点必须起来先检查索道的电气设备、仪器仪表显示是否正常,及时排除事故隐患,确保索道的安全运行。他要求各位员工严格按照索道公司的岗位责任制、安全操作规程的要求进行操作,实现了索道十八年无一起安全责任事故的发生。通过十八年的安全管理经验,再加上不断学习新知识,取得了不少业务成果。他还参与编制了《河北省客运索道安全规范》,得到了省内索道行业的好评。他带领的索道公司已成为平山索道行业的优秀典范,受到行业监管部门的认可和表扬。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