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让生活更美好!
    投稿邮箱:wenmingpingshan@126.com

【道德模范】第六届平山县敬业奉献道德模范郄文兵

时间:2022-07-22 11:11:14      来源:小编      点击数:

郄文兵同志在我县统计局从事统计工作以来,曾先后多次参加农业普查、经济普查和人口普查,通过不断学习,逐步成为业务骨干,学习标兵。

在日常工作中,他加强业务知识学习,开展了针对性、深入性的分析研究,及时发现问题,定期撰写分析报告,提出了相应的建议和对策,为领导决策提供参考。特别是在2019年的经济普查中,发现一些乡镇进度慢,问题多,立刻深入到有关乡镇进行剖析研究,找到了问题原因,及时向有关领导提出了科学有效的建议,推动了普查工作进展,落后乡镇迎头赶上,提前完成了有关任务。

郄文兵始终坚持统计数据是统计工作生命线的原则,对有关数据反复核实,确保准确无误。把抓好统计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作为重要内容,每周为普查办工作人员讲解有关统计条例、法规等知识,提高依法统计水平。同时,积极参加省市县组织的有关培训班,累计达50余次,使其统计理论知识和业务水平得到了提高,完善了知识结构。

郄文兵同志以工作为先,兢兢业业,不计较个人得失,对加班加点毫无怨言。在与同事相处中,总是以与人为善的心态对待他人,主动关心他人,帮助他人。特别是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他主动请缨,深入分包小区,和同事一道开展防控宣传、消杀和值班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展现了一名党员的优良作风。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