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让生活更美好!
    投稿邮箱:wenmingpingshan@126.com

河北一人一集体荣获第24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

时间:2020-05-12 18:06:34      来源:小编      点击数:

 

肖思孟手拿武汉战疫纪念证书和孩子们送给“白衣战士”的画。 河北日报记者赵海江摄 

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先心病”爱心团队。资料图片

  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共同颁授第24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决定授予丁良浩等60名同志第24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授予北汽福田国庆70周年群众游行彩车底盘制作和技术保障团队等34个青年集体第24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集体”,追授王烁等34名同志第24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记者从共青团河北省委获悉,河北中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河北省中医院)护师肖思孟和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先心病”爱心团队上榜。

  1994年出生的肖思孟荣获“中国青年五四奖章”。作为河北支援湖北首批医疗队队员,她在武汉市第七医院疫情抗击最前线,不分白天黑夜负责患者的治疗和生活护理。一天下来,浑身湿透,脸颊处的压痕过敏红肿。2020央视元宵特别节目诗朗诵《你的样子》中是这样描述她的:“剪掉了自己一头长发的河北护士肖思孟,90后的你,也许正引领着这个春天,最时尚的发型。”

  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先心病”爱心团队获得“中国青年五四奖章集体”。2005年,医院启动了全国第一辆爱心普查车。自此,“先心病”爱心团队坚持普查工作15年,走过全省156个县市,行程35万公里,免费为23万多名儿童进行了心脏健康检查,成功救治先心病患儿12000余名。团队在全省10个地区设立了22个“先心病爱心普查站”和18个“贫困儿童先心病救助治疗定点医院”,让当地贫困患儿不出县即可获得救助。(河北日报 记者薛惠娟)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