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让生活更美好!
    投稿邮箱:wenmingpingshan@126.com

我们一起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时间:2020-04-07 16:02:04      来源:小编      点击数:

全县人民: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大干部群众众志成城、守望相助,自觉参与疫情防控,为平山县的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积极的贡献,但从此次疫情中我们更加清楚地认识到,飞沫和接触是病毒细菌传播的主要渠道,而“合餐制”更易带来疾病传播,特别是聚餐时筷来箸往增加了病毒细菌传染风险。使用公筷公勺能有效阻断很多病菌的传播渠道,也有利于形成健康安全、节约文明的用餐好风尚。为此,我们向全县人民发出倡议:

一、聚餐用公筷,做使用“公勺公筷”的引导者。
在单位、酒店、企业、学校等集体食堂或外出集体用餐时,应主动使用“公勺公筷”,带动身边越来越多的人养成使用公勺公筷的卫生习惯,使“公勺公筷”成为餐桌上的“常客”,成为每个人的文明习惯。
二、夹菜用公筷,做使用“公勺公筷”的先行者。
使用公勺公筷,是对自己的健康负责,也是对他人的尊重和关爱。从我做起,养成使用公勺公筷的好习惯,不用自己的筷子给自己和别人夹菜,自觉使用公筷夹菜,按需取食,杜绝浪费。
三、布餐用公筷,做使用“公勺公筷”的践行者。
酒店、单位、企业、学校等集体餐厅显著位置要做到有倡导使用“公勺公筷”标识,主动提供“公勺公筷”,做到“一菜一筷,一汤一勺”,各归其位,使公筷成为餐桌上的“常客”。“公勺公筷”重复利用,要认真做好消毒,确保安全卫生,防止各种疾病“口口相传”。
餐桌文明是社会文明的重要体现,提倡使用公勺公筷有利于在全社会形成安全用餐、健康用餐、文明用餐的社会风尚。就餐使用公勺公筷,文明又卫生,既保护自己,也保护他人,更彰显社会责任。全县市民朋友们,让我们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开始,共同养成使用“公勺公筷”的用餐习惯,倡导吃饭新风尚、养成健康好习惯,一起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平山县文明办

2020年4月5日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