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让生活更美好!
    投稿邮箱:wenmingpingshan@126.com

【法润平山】厉兵秣马铸利剑 以练为战砺精兵

时间:2022-07-21 11:20:40      来源:小编      点击数:


        6月份以来,平山法院司法警察大队紧密结合日常警务工作实际,深入贯彻落实“素质提升年”活动,以能力素质提升为根本,服务意识提升为导向,提升应急处突能力为抓手,全方位对法警、辅警进行“充电”和“补短”。


思想武装 铸忠诚

活动以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抓实政策理论学习,以思想武装铸就忠诚警魂。

学习内容主要围绕《人民法院司法警察执法细则》《人民法院司法警察值庭规则》《预防和处置突发事件规则》等工作规则,同时依托政治理论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从严从实把政治建警落到实处,全面筑牢队伍理想信念。【法润平山】厉兵秣马铸利剑 以练为战砺精兵(图1)

令行禁止 强作风

从内务卫生、警容警姿等细微之处着手,强化法警日常着装、队容仪表、言谈举止规范化,培养雷厉风行、令行禁止的优良品格。

以队列训练为切入点,教育引导全体法警辅警,更加注重作风养成,严格按照集中精神听指挥、整齐划一做动作、步调一致标排面的要求,展现平山法院法警队伍坚决执行命令、令行禁止、警容严整的精神风貌。


以练为战 砺精兵

充分利用每周三下午“训练日”、双休日开展警务技能训练,以理论讲解和实际操练相结合的方式,紧密结合司法警务工作中常见的安全检查技能、巡查盘问、强制带离、庭审秩序控制等现场执法行为和处置强闯冲击、脱逃、行凶等突发事件设置培训项目,重点对伸缩警棍、催泪喷射器等警用装备的用途、用法和性能进行规范化训练,辅之以擒敌、制敌、控制与解脱等警务实战技能训练,达到学能用、用能战、战能胜的效果。

【法润平山】厉兵秣马铸利剑 以练为战砺精兵(图2)

【法润平山】厉兵秣马铸利剑 以练为战砺精兵(图3)

下一步,平山法院司法警察大队将继续加强学习、提高技能、增强素质,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更加严明的纪律作风,为平山法院审判执行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更加有力的保障。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