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让生活更美好!
    投稿邮箱:wenmingpingshan@126.com

平山县上榜 “中国最具绿意百佳县市”

时间:2020-05-17 16:07:45      来源:小编      点击数:
近日,《小康》杂志社联合多个国家权威部门和专业机构,面向中国县域基层行政单位,开创“百县榜单工程”,重磅推出了“2020中国最具绿意百佳县市”排行榜,对全国2000多个县域行政单位进行综合测评。河北省共有10个县(市、区)上榜,其中石家庄的平山县以总评分73.69分的成绩位列百佳县市的第63名。

河北省上榜的10个县(市、区)分别是:迁安市(17名,84.73分)、固安县(22名、82.41分)、香河县(27名、81.15分)、乐亭县(56名、74.36分)、平山县(63名、73.69分)、张北县(68名、73.63分)、滦平县(83名、72.91分)、武安市(86名、72.87分)、邯郸市复兴区(88名、72.78分)、唐山市丰润区(93名、72.70分)。
平山县地处河北省西部,太行山中段东麓,县城距省会石家庄市30公里。地势自东向西北逐渐增高,地貌属山地类型,滹沱河横贯东西,矿产资源较为丰富,天桂山、驼梁山、林山、柏坡湖、南滚龙沟、黑山关、东方巨龟苑均为旅游胜地。温泉度假村集旅游、疗养、娱乐于一体。年接待中外游客约200万人次。
据悉,榜单以网络大数据、县域专题调研、社会公众态度和专家评审进行加权,经综合测评得出。其中,网络大数据部分,设立自2019年3月1日至2020年3月1日的信源区间,设定生态环境保护、城市绿化工程建设、资源利用、绿色生活、绿色生产、土地及河流治理等6个网络数据评榜维度,设立公众满意程度、单位GDP能耗、工业烟(粉)尘排放量、森林覆盖率、古树名木保护率、绿地管护优良率等120个关键词标签;得自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的数据,全程采集的客观资讯信息超过1亿条。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