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让生活更美好!
    投稿邮箱:wenmingpingshan@126.com

县直机关各级党组织为贫困山区群众撑起了“脱贫伞”、“幸福伞”

时间:2020-06-06 14:16:36      来源:小编      点击数:

“助力复工复产,咱们县直机关各级党组织非常给力,今年3-5月份电商平台销售产值同比2019年增长50%以上,香菇木耳可以直销广东、福建省份,相信不久的将来我们的农产品将扩大到全国各地。”河北菌聚园食用菌开发有限公司电商平台经理霍欢欢说。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不少企业都停工停产,尤其是用工密集型企业更是受到了严峻的挑战。农产品企业复工复产后,面临销售难、生产经营难等诸多问题,为帮助企业走出困境,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和保障民生,平山县农业农村局扶贫科转变作风、深入基层、积极问计把脉,创新发展理念,多方与平山县农业银行、邮储银行等金融机构扶贫电商平台加强合作,积极推送企业产品信息,帮助企业完善产品质量标准,满足客户需求、精准提供一站式营销服务,截止到2020年5月底农行电商平台已累计销售5万元,6月份已完成预订4000余份。
今年年初以来受疫情影响,食用菌产业受到冲击,香菇销售收入急剧下滑,造成企业经营生产举步维艰,得知企业困难后平山县扶贫办第一时间与扶贫832平台对接,帮助河北菌聚园顺利开设扶贫店铺,仅5月份扶贫店铺实现首次开单50份,实现产值8000元。一朵朵小香菇为贫困山区群众撑起了“脱贫伞”、“幸福伞”!

多投入,育人才,平山县扶贫办、平山县商务局按照“龙头企业引领,家庭农场、合作社为辅”原则,组织龙头企业、致富带头人分批分类开展电商培训,形成了一批“懂市场、会经营、熟悉新媒体营销”带动脱贫的本土电商队伍,增加扶贫带动主体的市场活力,拓展涉农主体的销售渠道,推动农产品电商创业,促进农产品山货进城,参与消费扶贫产业链增收,让老区人民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深入开展“振奋精神、改进作风、加强纪律”大讨论以来,县直机关工委要求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立足工作岗位履职尽责,强化责任担当,强化改革创新意识,对照标杆,认清差距,追赶目标,挖潜力,抓机遇,突发展,推动各项工作实现新突破、新提升。实践再创新,工作再抓实,观念大更新,为民更贴心的浓厚氛围已经初步形成。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