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让生活更美好!
    投稿邮箱:wenmingpingshan@126.com

我县为民服务解难题专项整治成果

时间:2020-05-19 14:51:50      来源:小编      点击数: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县委组织部牵头对全县“为民服务解难题”问题进行专项整治,6月份印发《为民服务解难题专项整治实施方案》,9月份印发《为民服务解难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把为民服务解难题专项整治作为主题教育预热升温工作切入点,贯彻主题教育始终。同时,深入查找工作流程、服务标准、业务素质、干部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6月份查找问题251个,9月份新增67个,涉及63个县直部门、23个乡镇。现将我县为民服务解难题专项整治工作成果公布如下:

     加强学习,增强服务意识。针对工作作风不实、对工作流程不熟悉、服务群众意识不强等问题,各责任单位通过制定部门学习制度、征求意见建议等方式,使办事流程透明化、简单化、便利化,做到了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路,最大限度提高了群众满意感。同时,鼓励各责任单位坚持单位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学习上级党委的重要讲话和相关文件精神,多种渠道多种形式全方位开展学习,不断提升自身素质与业务素养,增强责任意识与服务意识。

     完善建设,为群众办好事。针对相关窗口单位基础建设不完善,群众办事难等问题,利用此次契机,相关单位通过各种方式为群众办事提供便利,例如:司法局建成法治公园,并邀请省市司法行政系统领导、专家现场指导成子沟村创建民法纸质示范村;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河北省平山县分公司在桥东支局增配存取款机一台,满足了群众存取款需求;驼梁保护区管理处设置宣传保护牌、碑,编制印发宣传图册,做好对群众的景区解释工作。

     深入基层,丰富宣传方式。针对不深入基层,脱离群众、不接地气问题,相关单位通过制定实施方案,深入基层开展宣传。例如:检察院通过 “检察开放日”、“两微一端”、滚动字幕等多元化方式,宣传检察工作职能,让广大群众充分了解检察工作,支持检察工作;金融办印发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手册,走在街头宣传非法集资危害,使群众树立风险意识;工信局深入企业宣传上级专项资金申报指南政策,为企业申报提供便利。

     巩固成果,健全长效机制。通过全面客观总结专项整治工作效果,针对专项整治期间的机制及时深化,不断巩固了专项整治工作成效。如政协办建立党组成员联系党员委员,党员委员联系非党委员制度;总工会推进“会、站、家”一体化建设,强化救助、维权、帮扶工作格局,大力推进工会帮扶项目化、目标责任化;司法局建立律师值班制度,引进专业律师队伍,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供电公司推行公共服务窗口错时延时工作制度。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