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让生活更美好!
    投稿邮箱:wenmingpingshan@126.com

关于进一步强化“外防输入”防范疫情风险的通告

时间:2022-08-31 16:15:40      来源:小编      点击数:

关于进一步强化“外防输入”防范疫情风险的通告

广大市民,驻石各机关企事业单位:

当前,国内疫情多点散发、多地频发,中秋和国庆双节临近,人员流动频繁,疫情输入风险增加,为持续落实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巩固我市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现就有关事宜通告如下:

一、非必要,不流动。倡导我市市民近期非必要不离石,在外经商、务工、学习、生活的石家庄籍市民近期非必要不返乡,劝导在外的亲朋好友非必要不来石,减少人员流动,降低疫情传播风险。确需来石的,需提前了解我市防疫政策,做好旅途个人防护,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抵石。

二、来返石,要登记。所有来石返石人员要提前48小时通过扫“来石返石人员健康服务二维码”或拨打电话等方式,向目的地所属社区(村)、住宿宾馆和单位登记行程信息。有接待单位的,接待单位要督促其提前扫码;探亲访友的,亲属、朋友要督促其提前扫码;无接待单位的,要在入住的宾馆、酒店、旅游景区等场所做好登记。

三、抵石后,两次检。所有来石返石人员抵石后,落实“三天两检”措施,在火车站、机场和各主要高速公路出入口,扫“冀石通”、出示行程卡、进行免费落地核酸检测,间隔24小时后再进行1次核酸检测,核酸检测结果未出前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非必要不外出。

四、勤关注,快报告。密切关注中国政府网及国务院客户端等平台公布的疫情信息,自己或身边人员如有涉疫风险地区旅居史或与阳性感染者轨迹交集的,应立即向社区(村)、住宿宾馆和单位报告,配合落实健康管理措施。对主动报告,为阻断疫情传播作出贡献的,给予一定奖励;对谎报、隐瞒行程信息,造成疫情传播风险的,依法依规追究法律责任。

五、有症状,早防范。随时关注自己和共同居住人员的健康状况,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觉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应全程规范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及时到发热门诊就医。在药店购买“一退双抗一咳”药品时须实名登记,免费领取3个抗原试剂盒自测、进行1次核酸检测,并将结果反馈给药店。

六、进场所,要扫码。进入各类公共场所和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在入口处要扫“场所码”,在地铁、商超、大型城市综合体等场所“既要扫大码、又要扫小码”,不得以“亮码”代替“扫码”。

七、常预防,莫大意。所有符合新冠肺炎疫苗接种条件的居民,应积极接种疫苗。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公筷制、“一米线”、清洁消毒等良好卫生习惯。为了您和家人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倡导“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宴会不办”,少聚餐、少聚会、少聚集,最大限度减少病毒传播和交叉感染的风险。

疫情防控离不开广大市民朋友的理解、支持和参与。让我们携起手来,万众一心,筑牢群防群控的坚实防线,共同守护我们的美丽家园。


石家庄市疫情防控总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8月27日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