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让生活更美好!
    投稿邮箱:wenmingpingshan@126.com

关于申报2023年度消防安全重点单位的通告

时间:2023-02-21 22:11:57      来源:小编      点击数:

关于申报2023年度消防安全重点单位的

通  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消防安全管理规定》等法律法规的有关规定,各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符合《河北省消防安全重点单位界定标准》的应当主动向平山县消防救援大队进行申报。现将2023年度消防安全重点单位调整界定申报工作公告如下:
一、申报时限
即日起至2023年2月27日。
二、申报部门
平山县消防救援大队
三、申报要求
1、2022年已申报确定为消防安全重点单位且至今单位未发生变化的,可以直接确定为平山县2023年度消防安全重点单位,此次不再要求重新上报;
2、新增的符合界定标准的社会单位,应依法申报;
3、因调整、整合或消失且已不符合消防安全重点单位界定条件的,应及时申报,由消防救援机构核查后从重点单位名录库中予以调整删除。
消防安全重点单位作为消防安全风险较大的单位,应依法予以重点管理。社会单位应高度重视,严格参照界定标准,在规定期限内积极申报,对于符合重点单位界定标准的,应依法纳入消防安全重点管理范畴。
四、如何申报
凡是符合《消防安全重点单位界定标准》的社会单位,应主动到平山县消防救援机构进行申报(往年已经纳入消防安全重点单位监管范畴的无需重新申报备案)。
五、申报流程
社会单位填写《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备案申报表》(见附件),消防救援机构对申报信息进行审核,符合要求的单位由平山县消防救援机构统一纳入消防安全重点单位监管范畴。
六、申报材料
1、消防安全重点单位申报表;
2、单位的工商营业执照、法定代表人身份证复印件等身份证明文件;
3、建筑的总平面图、楼层平面布置图、消防设施系统图等;
4、单位消防安全基本情况材料:单位基本概况、主要建筑情况、消防安全重点部位情况、消防安全管理人员基本情况、微型消防站基本情况、消防安全管理相关制度文件、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消防设施维护保养报告等;
5、其他。(联系电话:0311-89112580)



平山县消防救援大队

2023年2月21日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