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让生活更美好!
    投稿邮箱:wenmingpingshan@126.com

关于征集基层执法队伍侵害企业和群众利益突出问题线索的公告

时间:2022-08-01 09:08:13      来源:小编      点击数:

关于征集基层执法队伍侵害企业和群众

利益突出问题线索的公告

为进一步加强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切实保障企业和群众利益,持续优化我县营商环境,加快建设“产业振兴、生态宜居、和谐安定、充满活力”的新平山。经平山县委、县政府决定,在全县开展基层执法队伍侵害企业和群众利益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欢迎社会各界和广大干部群众主动参与监督,积极投诉举报我县基层执法队伍党员干部、工作人员,以及受委托协助开展执法、管理、服务的工作人员,在工作中存在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和以权谋私等侵害企业和群众利益问题。我们将对举报人的个人信息和举报内容严格保密,依法保护举报人的合法权益。
一、受理范围
1.利用审批备案、执法检查等职权,采用故意刁难、拖延办理等方式,明示或暗示办事企业和群众提供礼品礼金、宴请、娱乐等好处,给了好处不处罚、不给好处乱处罚,不给好处不办事、给了好处乱办事。
2. 利用变通办理、减轻处罚、减免收费、规避监管等方式利诱,向办事企业、群众索取好处。
3.利用职务便利违规入股、介绍业务,强迫交易、强揽工程,从中谋取个人私利。
4.不认真执行《行政处罚法》中轻微违法首违不罚原则,对中小微企业甚至免税小微企业乱罚款,粗暴执法,行特权耍威风,侵害企业和群众合法权益,或者简单执法“一刀切”不顾企业实际情况,生搬硬套文件规定。
5.漠视群众利益,对企业和群众反映的问题以各种借口不受理、不立案,或久拖不办、不作为、慢作为。
6.对辖区内违法违规行为不制止、不处理、不上报,寻找机会捞取好处。
7.为谋取不正当利益滥用执法权力,执法不严、执法不公,选择执法、徇私枉法等其他损害企业和群众利益的问题。
8.对惠企利民政策一知半解、尤其是需要企业或个人自主申请的优惠政策宣传不到位,导致相关主体对政策不了解,而使得政策存在因无人申请而无法落实的问题。
9.其他侵害企业和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
二、举报方式
1. 举报电话:0311-82900089(8:00-18:00)
2.举报电子邮箱:psxyhyshjzb@163.com
3.举报信箱:县委、县政府机关大院门口东侧、县政府招待所南一楼大厅、县行政审批局一楼大厅。
 
平山县优化营商环境
专项治理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7月29日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