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让生活更美好!
    投稿邮箱:wenmingpingshan@126.com

平山检察院到河渠希望小学法治教育

时间:2020-05-12 18:23:30      来源:小编      点击数:

  为进一步增强在校学生的安全意识和法治观念,有效预防暑期未成年人意外事故发生,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提高未成年人的是非辨别能力和自我保护能力,近日,在中小学生暑假到来之际,平山县人民检察院“护航青春”法治巡讲团走进平山县河渠希望小学,进行暑期法治安全教育巡讲。

  平山县河渠希望小学于2010年9月正式投入使用。学校占地面积23256平方米,建筑面积13080平方米,现有15个教学班,698名学生,31名教师。河渠希望小学是河北省有名的少年军校,2016年12月被省宣传部、省教育厅、省军区司令部、省军区政治部评为河北省国防教育示范校。

  本次赴河渠希望小学进行法治安全教育巡讲,巡讲团成员进行了精心准备,认真设计教学内容,制作课件,熟悉教案,力求使学生真正听得进去,记到心里。巡讲团成员于柳杨通过播放PPT课件和暑期安全教育视频,对经常发生在少年儿童身上的意外事故进行讲解警示,通过具体案例,让学生们更直观地了解意外事故的危险性以及怎样预防这些意外事故。讲课内容有:远离溺水危险、预防交通事故、预防自然灾害、防止意外事故、防止火灾、防止触电事故等,还对未成年人如何加强自我保护,防范不法侵害进行了详细讲解。

  课后,学校师生表示,这次安全法治课非常及时非常必要,暑假马上来临,通过此次讲课,给同学们暑期安全打了一支预防针,使同学们对暑期安全高度重视起来,增强了警觉性,掌握了自我保护知识,提高了自我保护能力,更好地保障了孩子们的安全健康成长,希望平山县人民检察院以后多进行这样的宣讲活动。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