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让生活更美好!
    投稿邮箱:wenmingpingshan@126.com

“四个一”为孩子送温暖

时间:2020-05-07 16:17:28      来源:小编      点击数:

“我今天收到了衣服和书包,真高兴,我要做个好孩子,让爸爸妈妈在外地放心工作。”1月17日,市妇联来到平山乡村优教园慰问留守儿童,6岁的安思宇和班上的留守儿童,每人得到了一份新年大礼包。此次慰问活动标志着全市关爱慰问留守儿童活动启动。

    日前,市妇联下发了《关于集中开展2019年春节前关爱慰问留守儿童、困境儿童活动的通知》,要求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充分利用春节这一传统节日,集中开展一次节前慰问活动、一场家庭教育讲座、一次假期安全教育活动、一场公益健康体检活动等“四个一”活动。《通知》同时要求,各县(市)区在留守儿童、困境儿童集中的村、社区持续加强家长学校、家庭教育指导中心、儿童快乐家园、儿童友好家园等儿童活动阵地建设,为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提供假期日间照料、课后辅导、心理疏导等关爱服务,确保关爱工作常态化推进。  

    活动仪式结束后,家庭教育讲师为家长代表和留守儿童监护人作了题为《语言的力量》家庭教育公益讲座。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