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让生活更美好!
    投稿邮箱:wenmingpingshan@126.com

残疾人联合会:深入学校开展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宣传活动

时间:2020-05-07 16:17:47      来源:小编      点击数:

   为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5月20日,平山县残联与教育部门联合,深入学校开展宣传教育活动,教育广大师生要树立德育管理的理念,树立“育人先育德,成才先成人“的意识。
     积极开展德育教育。为提高未成年残疾人德育教育实效,通过开展各种社会活动,让残疾学生在实践中学习。残联开展助残汇演、对接互助等形式,引导全社会关注残疾预防、关爱未成年残疾人:举办脑瘫儿童亲子活动,对脑瘫儿童家长集中进行培训,提升家长科学育儿意识和育儿水平。
     在县残联组织下,平山县特殊教育学校开展了以“自强脱贫,助残共享“为主题的文艺汇演活动,本次活动得到了各级领导和兄弟学校胜佛小学的大力支持,现场氛围热情高涨。培智二班的鼓乐表演《中国范儿》,铿销有力的鼓声,整齐划一的动作赢得了热烈的掌声,给本次文艺汇演开了个好彩头。各个班级的10多项节目让在场的观众们看到了孩子们的青春与活力,孩子们在表演中尽情的散发着魅力。全体教师带来的《七彩世界》和实习教师的《卡路里》也都体现着她们对待工作与生活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胜佛小学的同学们进行了古等表演和集体诵读《少年中国说》,他们的到来,使氛围更加融合,更加深入,为以后开展更多的文化、艺术等方面的融合活动奠定了基础。作为本次文艺汇演的压轴节目,手语舞蹈《我们都是追梦人》传达了特殊学生在困难面前依然坚强,依然追逐梦想,勇敢飞翔的人生态度。通过表演,不仅让我们发现了孩子们的可爱之处,也让更多的人愿意走进残障孩子的世界,用爱互助,用爱相处,关注他们的健康,聆听他们的心声。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