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让生活更美好!
    投稿邮箱:wenmingpingshan@126.com

4万平方米“微公园”为居民提供休闲好去处 我县科学利用拆后腾退空间提质增绿

时间:2022-09-18 09:41:08      来源:小编      点击数:

随着我县私搭乱建、违章建筑专项整治工作的强力推进,拆后腾退的土地得到了合理利用。截至目前,我县共拆除违建约44万平方米,规划新建外环路、柏坡路等“微公园”4万余平方米,硬化道路、广场面积达1.37万平方米,城乡面貌、环境卫生、人居环境得到了有效改善和提升。

拆除不是终点,建好、管好才是目的。如何利用好管理好腾退出来的空地,成为一道新课题。对此,我县按照《石家庄市私搭乱建、违章建筑拆后提升工作“回头看”行动实施方案》要求,坚持长效管理与短期拆除相结合,做好“拆+建、拆+绿、拆+美、拆+管”,坚持拆除违建与规划设计同步进行,宜建则建、宜绿则绿,做到了拆违治乱、拆违还路、拆违增绿、拆违添景,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截至目前,我县合理利用专项整治腾退土地,规划新建外环路、柏坡路等处“微公园”4万余平方米,新增正义路等处“街角游园”8000平方米;各乡镇拆违增绿1.17万平方米,硬化道路、广场面积达1.37万平方米,修建村民文化活动广场3个,在美化环境、提升文化层次的同时增强了群众满意度和认同感。

1-22091P94202b9.png

园周围居民】

我就在这公园附近住,这个公园建好以后,环境和绿化都挺好的,我们一家人每天晚上吃完饭遛弯儿离这特别近特别方便。

在私搭乱建、违章建筑专项整治行动的强力推动下,我县的道路越来越宽敞,交通越来越顺畅,环境越来越靓丽,居民的幸福感一步步攀升,城市高质量发展让民生福祉更有“质感”。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