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让生活更美好!
    投稿邮箱:wenmingpingshan@126.com

石家庄平山:鲜果飘香迎丰收 猕猴桃采摘正当时

时间:2022-09-18 10:46:08      来源:小编      点击数:

1-22091Q0463I51.jpg

       冀时客户端报道(河北台 杜岩卿 平山台 王毓葳)乡村要振兴,产业兴旺是关键。石家庄市平山县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相继出台一系列农业产业扶持政策,努力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近年来,平山县南西焦村依托良好的自然优势,精准施策,大力发展猕猴桃产业,不仅盘活了土地资源,也填满了村民的钱袋子。

1-22091Q04F2951.jpg

       走进石家庄市平山县南西焦村的猕猴桃种植园,绿油油的藤架下,一株株粗壮的猕猴桃藤蔓上绿叶葱郁;一个个猕猴桃果型饱满,沉甸甸地压弯了枝头,吸引着周边游客前来采摘游玩。

游客:“听朋友们说,咱们这儿的猕猴桃特别好吃,带我的孩子们过来摘一摘,顺便玩一玩,今天特别开心。”
南西焦村猕猴桃产业基地由平山县宏泰农业合作社筹资建设,种植规模超过500亩,有红心、黄心和绿心等品种,果实中大整齐,香甜清爽,果汁多,果味浓。
记者:“小朋友你好,今天玩得怎么样?”
小朋友:“今天我玩的很开心,猕猴桃酸酸甜甜的很好吃。”
1-22091Q04J22S.jpg
近年来,宏泰农业合作社借助政策优势,不断提升猕猴桃种植基地的后续管护和基础设施建设,同时,还定期邀请农技专家为果农开展“面对面”技术指导,打通服务基层农户的最后一公里。经过多年发展,现已发展成集猕猴桃种植、散养鸡养殖、中药材种植和农产品深加工等为一体的发展模式,以点带面辐射了沿线各村增收致富,为实现产业绿色转型升级起到示范作用。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