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让生活更美好!
    投稿邮箱:wenmingpingshan@126.com

山地苹果映红致富路

时间:2022-11-04 14:45:50      来源:小编      点击数:

1-221104144A4444.jpg

                           果农在采摘山地苹果。张晓欢 摄

1-221104144H5226.jpg

                      果农在采摘山地苹果。张晓欢 摄

 中新网河北新闻10月28日电 (俱凝搏 焦洛)近日,在石家庄市平山县孟家庄镇东面红村的山地苹果合作社里,一颗颗鲜红的苹果挂满枝头,果农们正满心欢喜地采摘着。

1-221104144P9563.jpg

                     果农在采摘山地苹果。张晓欢 摄

 东面红村平均海拔500米以上,多山地丘陵。合作社利用山区昼夜温差大、光资源丰富的优势,大力种植口感脆甜、易储存的山地苹果170多亩,预产量20多万斤。并通过流转土地、生产加工、劳务雇佣等多种方式,为周边近200户村民带来每年近5000元的收入。

1-221104144R2310.jpg

                     果农在采摘山地苹果。张晓欢 摄

       据悉,近年来,该县积极调整农业产业结构,按照“宜林则林、宜果则果”的思路在发展特色种植产业方面下足功夫,不断“取经”学习,革新种植技术,建成了苹果沟、核桃谷、花椒坡等经济带,入选国家农业绿色发展先行区,为助力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完)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