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让生活更美好!
    投稿邮箱:wenmingpingshan@126.com

中国年 家乡味 | 非遗美食-炸油鬼

时间:2023-01-29 10:08:09      来源:小编      点击数:

每个人的记忆深处都有一个故乡

每个人的故乡里

都住着最亲的人

最美的风景

最难忘的回忆

寻找家乡的年味

“油鬼”,是平山最独具特色的风味小吃,堪称平山一绝。它是一种油炸食品,色泽金黄,吃起来清脆喷香回味无穷,在2011年列入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1-230129100942I1.png

1-230129100951S3.png

1-23012910095c40.png

    据说炸“油鬼”乃油炸桧的意思。宋朝秦桧卖国,世人痛恨,便将两块面团儿抻长了,一做奸相秦桧,一做其妻王氏,互相缠绕做捆绑状,下油锅烹炸而食。而平山的一个厨师,又别出心裁,将“油鬼”中间折叠而炸,炸熟后呈跪状,可见其对奸臣的痛恨。

1-230129101045531.png

炸“油鬼”,在制作中,对面粉的质量要求特别高,对和面时所用的水、碱、盐的配比要求非常严格,炸出后,晶莹剔透,酥脆可口,人们边吃,边想起奸相秦桧,直吃得咬牙切齿,满口流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