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让生活更美好!
    投稿邮箱:wenmingpingshan@126.com

平山特色传统小吃“抿蝌蚪”

时间:2023-01-30 09:32:53      来源:小编      点击数:

每个人的记忆深处都有一个故乡

每个人的故乡里

都住着最亲的人

最美的风景

最难忘的回忆

寻找家乡的年味

     抿蝌蚪,平山传统地方小吃,又名疙豆儿,亦称抿絮,因状如蝌蚪而得名抿蝌蚪。它口感独特,易于消化,是平山特色小吃的代表之一。

 

平山特色传统小吃“抿蝌蚪”(图1)

平山特色传统小吃“抿蝌蚪”(图2)

  抿絮的“抿”是指它的制作手法,形象地说明了抿絮的制作过程。用温水和成软面,将一疙瘩面糊糊放在特制的抿床上,然后用手掌或者专门的抿尖铲子把面“抿”进锅里,煮熟。

平山特色传统小吃“抿蝌蚪”(图3)

平山特色传统小吃“抿蝌蚪”(图4)

白面、玉米面、豆面、高粱面均可为原料。一般做法是以玉米面掺和豆面,或以白面掺和玉米面,不但营养美味,而且低糖低脂,深受老百姓的喜爱。

平山特色传统小吃“抿蝌蚪”(图5)

     平山人吃抿絮,不仅是一种习惯,更是一种信仰,就如同乡音一般,刻在骨子里,融进血脉里,是不管走到哪里,都会心心念念的那碗抿絮,是平山人特有的饮食情怀。一碗抿絮,早已不再是一碗单纯的面,是乡愁,更承载着思念,那是妈妈的味道,更是家的味道。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