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让生活更美好!
    投稿邮箱:wenmingpingshan@126.com

新春走基层 | 春节我在岗:守护千万家——红色圣地的警察蓝

时间:2023-01-23 11:11:53      来源:小编      点击数:

    春节期间,革命圣地石家庄市平山县西柏坡迎来旅游高峰。熙熙攘攘的人群中,石家庄市平山县公安局西柏坡派出所执勤民辅警成为了一道特殊的风景线。

新春走基层 | 春节我在岗:守护千万家——红色圣地的警察蓝(图1)


“群众过节,警察坚守。春节假期,大家都要坚守好自己的岗位。”1月22日,石家庄市平山县公安局西柏坡派出所所长郎利军嘱咐道。 

西柏坡派出所统筹全所警力,全员在岗在位,守护辖区群众,服务八方游客,让平安实时在线。
工作中,西柏坡派出所设定“必到点”“必巡线”,由所长带队,重点强化对西柏坡展览馆、西柏坡中共中央旧址、西柏坡红旅小镇等区域巡逻力度,同时,西柏坡派出所突出发挥综合指挥室作用,同步开展视频巡查。“信息化”+“铁脚板”,进一步织密景区的巡护网。

新春走基层 | 春节我在岗:守护千万家——红色圣地的警察蓝(图2)


“看到警察巡逻,感觉很安心”。石家庄游客张先生微笑地对记者说。

大年初一,有三位游客遇到了些小麻烦,因为到景区时间有些晚,加上游玩的时间比较长,在西柏坡村史馆游玩“迷了路”,随着天色渐暗,无奈拨打110向民警求助。接到群众报警后,警员迅速赶到现场发现,村史馆已经闭馆。民警一边电话帮群众引路,一边联系工作人员,不到五分钟,他们迅速帮游客脱了“困”。

新春走基层 | 春节我在岗:守护千万家——红色圣地的警察蓝(图3)


当好红色圣地守护者。西柏坡派出所警员将努力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群众“幸福指数”,用景区“平安”换游客“心安”。

阖家团圆,藏蓝身影如常;万家灯火,圣地警色依旧。西柏坡派出所民辅警的“枫桥”故事,还在继续。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