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让生活更美好!
    投稿邮箱:wenmingpingshan@126.com

缅怀革命先烈 赓续红色血脉——我县各界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时间:2023-04-06 21:08:47      来源:小编      点击数:

        4月5日,我县各界在东回舍革命英烈纪念园举行“纪念回舍大枪班成立83周年暨清明节向烈士致敬”活动。


 县政协主席杨允石,县委常委、县人民武装部政委张吉峰参加活动。

1-2304091F92c13.jpg

1-2304091F93G16.jpg

东回舍革命英烈纪念园内庄严肃穆,激昂的国歌声响彻纪念园。全体人员列队肃立,鞠躬默哀,深切缅怀革命先烈。

1-2304091G034237.jpg

默哀结束后,仪仗队手抬花篮缓步走向纪念碑,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参加活动人员上前整理花篮挽联。

杨允石指出,全体干部要铭记先烈伟绩,继承先烈遗志,赓续红色血脉,忠实履职尽责,不断提高人民生活水平和幸福指数。要在发展的新征程中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实际行动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告慰先烈英灵。

回舍大枪班后代、退役军人代表李吉宽讲述了回舍大枪班的故事和革命精神。

学生代表以诗朗诵的形式,歌颂大枪班精神,向烈士致敬。

随后,全体人员有序绕行瞻仰“模范大枪班”纪念碑,参观英烈纪念展厅,近距离感受先烈们为国家、为民族付出宝贵生命的革命气概和无畏精神。学生代表认真仔细地擦拭革命烈士纪念碑,以实际行动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崇高敬意。

活动最后,县莲谊剧社表演了河北梆子《回舍大枪班》,生动再现了当年悲壮的抗战历史场景,让全体人员重温了回舍大枪班一条半枪闹革命的英勇事迹,感受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