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让生活更美好!
    投稿邮箱:wenmingpingshan@126.com

全县2023年第一季度乡村“五大振兴”考核评比通报会召开

时间:2023-04-07 21:13:34      来源:小编      点击数:

        4月7日,全县2023年第一季度乡村“五大振兴”考核评比通报会召开,县委书记张前锋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靳军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武自军,县政协主席杨允石,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红旗,副县长王素龙参加会议。


张前锋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大历史任务,是新时代做好“三农”工作的总抓手。实施乡村“五大振兴”考核评比是我县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具体举措。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乡村振兴工作的重要意义,对标先进找差距,查摆问题补不足,加压奋进、开拓进取,奋力书写乡村振兴新篇章。

1-2304091G419346.jpg

张前锋要求,要强化进取意识,全力以赴抓乡村振兴。各乡镇要明晰发展目标,把握工作进展,正视差距问题,明确努力方向,找准工作的切入点和突破口,因地制宜加快发展,用成绩说话,用老百姓的口碑说话。要提高自身能力,解放思想、扩大视野,只要是符合群众意愿和利益的事项,就大胆地干,多想一些怎么干可以干出一番让群众满意的成绩。要对照考核结果,认真分析自身的薄弱环节,有针对性地加以改进,不断开创乡村振兴工作新局面。

张前锋强调,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通力合作、密切配合,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各分管领导要对分管领域牵头负责,多下去调研,多分析支招,多帮助基层补齐短板。县直各部门要增强服务意识,和乡镇绑在一起、捆在一起,团结一心干事,及时帮助乡镇解决困难,努力取得好的成绩。考核牵头部门要完善考评标准,公平公正评比,真正考出优劣、比出水平。

靳军指出,开展五大振兴的考核评比活动,就是为了通过公开的表彰和鞭策,推动乡村“五大振兴”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要端正心态,正确看待考核结果,考核先进的要珍惜荣誉、戒骄戒躁、继续前进,落后的乡镇要知耻后勇、查漏补缺、迎头赶上。要借势发力,通过此次考核,全面查摆短板弱项,学习借鉴先进,采取针对性措施逐条逐项整改提升。要以此次季度考核为契机,全面落实县委的部署要求,立足当下、放眼全局、团结合作、奋勇争先,推动乡村振兴不断取得新成效。

1-2304091G45TQ.jpg

会上,通报了2023年第一季度综合考评结果及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考核结果并就相关工作进行点评。张前锋为第一季度综合考核前三名和后三名乡镇授旗。武自军、杨允石、李红旗分别为乡村“五大振兴”第一季度考核前三名和后三名乡镇授旗。综合考核先进的平山镇、古月镇、北冶乡作典型发言,综合考核落后的南甸镇、上三汲乡、上观音堂乡作表态发言。

会上,还对森林防火、防汛准备、房屋安全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1-2304091G543941.jpg

政府办、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等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23个乡镇党委书记参加会议。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