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让生活更美好!
    投稿邮箱:wenmingpingshan@126.com

【健康中国 平山行动】县疾控中心开展控烟宣讲进乡村活动

时间:2023-05-31 20:57:22      来源:小编      点击数:

        5月31日是第35个世界无烟日。为提高农村居民对烟草危害的认知,扩大健康教育的宣传覆盖面,日前,县疾控中心开展了进乡村科普知识宣讲活动,把控烟和慢性病防控等知识送到百姓家门口,通过送健康、送文明、送服务为乡村振兴和农村经济发展助力。

640 (6).jpg

活动现场,通过设立戒烟咨询台、发放宣传材料等形式,开展糖尿病防治知识、高血压防治及其注意事项、癌症防治核心信息及知识要点、烟草和慢性病的关联等科普知识,帮助广大村民强化控烟健康意识,提高村民健康素养,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为创建“无烟社会”、“无烟家庭”创造有利条件。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农村居民对吸烟有害健康的知晓率,让“无烟健康”理念深入农村家庭,使农村居民主动追求健康的意识再上一个新台阶。

(平山县疾控中心供稿)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