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让生活更美好!
    投稿邮箱:wenmingpingshan@126.com

祝贺!全票当选

时间:2023-06-03 22:18:20      来源:小编      点击数:

        青春逢盛会 逐梦正当时——平山县西柏坡消防救援站站长李聪全票当选为共青团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5月29日上午,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河北省第十六次代表大会在石家庄开幕。会上,平山县西柏坡消防救援站站长李聪全票 当选为共青团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

640.jpg

传承铸魂、党建引领,永做柏坡精神的红门先锋

“西柏坡精神是传家宝,任何时候都不能丢!”李聪围绕党的政治、思想、组织、作风和纪律建设五方面内容,不断优化政治建队、文化润队、人才强队三项工程,多措并举强化指战员职责意识和使命意识。

每逢“七一”、新同志下队、老同志退出等重要节点,他都会组织指战员参观西柏坡纪念馆和中共中央旧址,举行入队、退出宣誓仪式,让红色基因赓续传承。他还探索建立“柏坡消防党建工作模式”,高标准编制《党建正规化手册》、《西柏坡消防救援站宣教手册》,组建“青年突击队”、创建“青年先锋岗”、打造“青年示范区”,让每名青年成为一面引领力量的鲜明旗帜;创新推出“双七一”红色教育法,并根据工作实际,总结推出“听说读写观问谈”七位一体常态化思想教育工作法,创建“红色资源+教育基地+身边典型”的“三位一体”体验式教育模式,带领指战员对全县132处红色遗址遗迹开展研学实践打卡30余次,他还牵头创作出《革命圣地消防员》等6部群口快板,推动广大指战员在潜移默化中赓续红色传承。

爱岗敬业、勇挑重担,永做太行山下的劲旅尖兵

作为站长,李聪充分继承和发扬“两个务必”精神,始终严格要求自己,处处起到模范带头作用,训练中向全体指战员叫响“跟我学、向我看、照着我得样子干”的口号,用“没有完成不了的任务、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的“两个没有”信念教育激励青年指战员,把对党的忠诚体现在爱党为党的一言一行上,熔铸在执勤训练的一招一式里,落实在应急救援的一人一事中。

他带领消防站青年指战员在支队、总队组织的历次比武竞赛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李聪依据太行山脉高矮悬殊、滹沱河流域广阔的特点成立了山岳、水域救援专业分队,依托平山消防救援大队设立了山岳、水域救援拓展训练场,聘请专业团队强化专业救援科目集训。目前西柏坡消防救援站实现了90%以上的消防员一专多能。

责任在肩、大胆创新,永做滹沱河畔的忠诚卫士

西柏坡是5A级景区,自然保护区133.32万平方米,文物保护区39.18万平方米,仅中共中央旧址等16个核心点占地面积就达12.91万平方米、建筑面积4.46万平方米、房屋973间,且大量物品都是原件和真迹,火灾防控“一失则万无”。李聪紧紧围绕“火灾事故零伤亡、文物古迹零火灾”的目标,创新防火形式,在中共中央旧址成立消防执勤点,常态化派员全天候驻守核心区,每天背负细水雾装置步行10.6公里开展防火巡查,巡查房屋1459间(次),用双脚丈量中共中央旧址的安全距离,用严看死守和辛勤汗水确保了革命旧址消防安全。同时利用消防执勤点为游客提供饮用水1500余桶,帮助受伤群众1360人,提供指路向导、寻人寻物等服务3万人次。

针对老区消防基础薄弱、消防力量不足、安全风险高等问题,李聪主动作为破解消防难题,因村施策,按照“一村一策”的原则,有计划有步骤地带领消防员对西柏坡13个行政村开展“柏坡消防—村庄印记”活动。一次李聪在消防常识宣讲中,一位认真听消防知识的老奶奶说到:“我经常在电视上看到你们,也经常关注你们。孩子们,你们太辛苦了!”李聪开心的安慰:“有了您的鼓励和支持,更加坚定了我们扎根西柏坡、奉献西柏坡的决心!平时一定要多注意用火、用电安全,有困难记得拨打119!”

真情服务、心系百姓,永做老区群众的人民公仆

李聪,2012年12月参加消防工作,现任平山县西柏坡消防救援站站长、团支部书记。曾先后荣立个人三等功2次、嘉奖3次,被评为冬奥安保之星1次、河北总队优秀基层干部1次,2023年被评为石家庄市第八届道德模范。他创建了西柏坡消防救援站“蓝朋友青年志愿服务队”,结对帮扶13个贫困家庭,成立“柏坡消防微基金”累计捐资助学6万余元,定期照顾慰问5名老革命、老党员。近年来,李聪带队为老百姓换灯泡、取钥匙、通下水道、送药品等“琐事”2620次,被老区人民誉为“柏坡赤子,蓝焰卫士”!(焦洛 )(平山县委宣传部供稿)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