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让生活更美好!
    投稿邮箱:wenmingpingshan@126.com

关爱儿童好园丁 ——平山县东街二小教师剪影

时间:2023-06-08 22:41:53      来源:小编      点击数:
师者匠心,止于至善;师者如光,微以致远。”《礼记·学记》中如是说,这是一个教师最美的样子。各个校园里都洋溢着孩子们欢乐的气氛,每个孩子欢乐的背后都藏着老师无私的付出和爱的启迪,让我们走近平山县东街村第二小学三位优秀教师,感受平凡中的闪光。


用爱领航 静待花开 初心炽热的教学名师范静燕

640 (3).jpg

“成为教师是意料之中的事情。”六年级6班的范静燕老师分享自己的执教经历时说,“我从小就立志成为一名人民教师。”从选择教师这份职业起,25年来,她用心中的爱与责任护佑着每一个孩子茁壮成长,在三尺讲台上演绎着无悔的人生,当孩子们成长的同时,她也收获着喜悦和希望。

多年来,范静燕老师深耕教学一线,心无旁骛的行走在教书育人的道路上,不断更新知识结构,接受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她将全新的理念应用在课堂上,用情用智书写教师风采,多次在省市县组织的公开课比赛中获奖。

痴心一片终不悔,只为桃李竞相开。虽然手握多项荣誉,但谈及小学阶段教师应当具备什么素质时,范老师把“热爱”放在了第一位。她说:“教师只有热爱自己的学生,才能教育好学生,才能使教育发挥最大限度的作用。作为一名教师,要对学生关心、爱护、宽容、尊重,要善于发觉他们的优点,充分鼓励他们自尊和自信”。正是这份火热如一、坚守阵地的初心,让范老师在教书育人的岗位上不断攀登,诠释着职业教育工作者立德树人的使命感,也照亮了东街二小年轻一辈老师们至诚至精的为师为学之路。

用爱作舟 辛勤耕耘 学生健康成长的引路人王丽波

640 (4).jpg

怀着“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信念,六年级9班的数学老师王丽波对学生认真负责,教学基本功扎实,教学效果显著。教学中采用“先学后教,以学促教”的模式,课堂上尊重学生,注重学生思维的培养,课堂活跃。

在教学中,王老师尽可能地把数学问题和实际问题联系起来,让学生体会到数学从生活中来,又回到生活中去,感受数学就在身边,培养学生的数学应用意识和实践能力,让学生体会到数学的价值。这种朴实的信念,不仅体现出王老师在教书上的匠心,更彰显了她在育人上的良苦用心。

多年的一线教学经历,让王老师与学生建立起了亲如家人的关系。她把学生融入到自己的生命中,用爱心去感染学生,用行动去教育学生,用人格去激励学生,用制度去规范学生,受到了学生和家长的一致好评。

当提及与学生相处的“秘诀”时,王老师笑着说:“学生们对我都是无拘无束的,课间我们会并肩走在一起,也会在体育上一起玩游戏,他们把我当作好朋友,我觉得这是特别开心的事。”正是这种亦师亦友的和谐氛围,才成就了一个积极向上、充满强大凝聚力的班级。

以爱养德 点燃激情——以生为本潜心教学的韩肖敏

640 (5).jpg

“我一直信奉和践行着一种教育理念,那就是把学生作为教育教学的根本。”从2016年成为特岗教师一份子的那一刻,韩肖敏老师就以其特有的年轻、活泼、热情,燃烧于三尺讲台上,用心为学生上好每一节课,力求教好每一个学生。

“我从心底热爱教师这份职业,虽然有时感觉比较累,可想到我的身上承载了五十多名家庭的希望,就有了使不完的劲。我上课喜欢与学生互动,一定得感染学生,让学生主动融进我的课堂。”韩肖敏说,想给学生一碗水,教师先要有一桶水,身教大于言传。为了提高教学质量,韩肖敏经常从书本里、报纸上、课外书中查阅相关资料,经常上网观看教学案例,向其他优秀教师学习请教,弥补自己的不足。

韩肖敏认为,学生不是学习的机器,应从小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从而能够真正幸福快乐的成长。老师要拥有一颗仁爱的心,用自己的宽容、爱心去教育和感化他们。功夫不负有心人,在韩老师的努力下,她所带班级的学生,学习成绩和生活习惯都特别出色。

学生曹子菲这样评价说:“韩老师是一位很有耐心的老师,课上总是能带给我们不一样的收获。她会用独特的方式教我们改正错别字,还会将难以理解的古诗词附上生动有趣的图片。我们可喜欢她的课堂啦!”
(宣传部供稿)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