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让生活更美好!
    投稿邮箱:wenmingpingshan@126.com

我县收听收看石家庄市2023年度总河长会议

时间:2023-07-07 21:53:12      来源:小编      点击数:

       7月6日,石家庄市2023年度总河长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级总河长张超超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书记张前锋,县委副书记、县长靳军,县领导米锋、屈辉、齐军等在我县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实况。

640.jpg

       会议指出,要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十六字治水思路,努力打造“水清、岸绿、河畅、景美”的水生态环境,以实际行动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把河长制工作牢牢抓在手上,扎实把全市每一条河流、每一片水域治好管好用好,牢牢守住水资源安全防线。

      会议强调,要树牢系统思维,推动河库水质和生态持续向好。一要在水环境保护上下更大功夫。要加强滹沱河管理维护,加强对水域空间的分区分类管控,加强河湖水污染防治,坚决打好碧水保卫战。二要在水资源利用上下更大功夫。要落实最严格的水资源管理制度,构建全社会、全领域、全过程的节水体系,提高水资源利用效率和效益。三要在水生态修复上下更大功夫。要统筹外调水与本地水,用好汛期降雨、水库蓄水,开展好河道生态补水,让更多河流湖泊恢复生机勃勃的自然风光。四要在水安全保障上下更大功夫。要坚持防汛和抗旱两手抓,强化对重点防汛设施维护,对薄弱环节进行拉网式排查,做好夏季防溺水工作,及时发现消除隐患,筑牢安全防线。

      会议要求,要加强党的领导,凝聚推动河库保护治理强大合力。市河长办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各级河长要担负“第一责任人”责任,各县(市、区)要落实属地责任,市直有关部门要树牢“一盘棋”思想,积极支持河库保护治理工作开展。要强化督导考核,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及时跟踪问效。要做好宣传引导,形成全民支持、社会共治的良好氛围。

640 (1).jpg

         县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在我县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实况。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