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让生活更美好!
    投稿邮箱:wenmingpingshan@126.com

【“双争”进行时】石家庄平山:“草根”宣讲员让理论宣讲更接地气

时间:2023-08-09 10:48:15      来源:小编      点击数:

近日,石家庄市平山县蛟潭庄镇下马串村民广场,村民韩存明与10多名村民围坐在一起,认真聆听驻村工作组第一书记李明龙关于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论宣讲。

理论宣讲先从村里的核桃种植说起,讲述了党的一系列惠农政策是如何变成农民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的。“泥土味”的理论宣讲讲的透彻,韩存明和村民听得入神。

今年,平山县积极探索宣讲新路径,组织360余名“草根”宣讲员,组建起“农村理论家”宣讲团。农业技术员、种植养殖大户等都是宣讲团成员,他们用大喇叭、小马扎等形式,推广乡土宣讲模式,用“沾着泥土、满满烟火气”的语言,将宣讲的课堂开设到房前屋后、田间地头,及时把党的创新理论送到群众身边。

在古月镇桃科村北的麦田里,平山县乡村振兴宣讲团成员王金竹在田间同农户拉家常式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和防返贫监测帮扶政策等相关内容。这种“草根”宣讲员场景式、互动化的宣讲形式,在平山县随处可见。

“宣讲接地气、有生活,咱群众听得进、记得牢,田间地头变成了学习课堂。”王金竹宣讲的同时,农户们便开始热议与自身息息相关的内容。

为让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该县还着力打造“三支队伍”,坚持驻村帮扶派出单位常态化理论宣讲、乡村振兴局宣讲、乡村振兴政策明白人宣讲,通过讲理论、讲政策、讲案例,普及惠民政策,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办好“三件实事”,通过帮干一天农活、帮解一个难题、帮教一门技术,为群众送文化、送技术、送健康,促进群众就业,持续稳定增收。截至目前,已累计开展宣讲1000余场次,惠及群众3万余人。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