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让生活更美好!
    投稿邮箱:wenmingpingshan@126.com

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闭幕

时间:2021-03-01 09:35:22      来源:小编      点击数:

踏上新征程 担当新使命 彰显新作为
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闭幕
邢国辉马宇骏司存喜刘明轩等出席 张业当选市政协主席2月26日,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2月26日下午,政协石家庄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市人民会堂闭幕。会议号召,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体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中共石家庄市委的坚强领导下,齐心协力、开拓进取,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16时30分,闭幕会开始。
本次会议应出席委员639名,实际出席委员582名,符合规定人数。
市政协主席刘明轩,副主席武义青、范振增、葛瑞芳、郭斌、张运凯、孟胜林、闫纯锴、宋学恭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邢国辉、马宇骏、司存喜、李雪荣、郭运兴、陈玉祥、张业、张效春、刘军志、罗利、赵尔全等在主席台就座。2月26日,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会议首先宣布了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的选举结果,张业当选政协石家庄市第十三届委员会主席,冯立业、邓小梅当选政协石家庄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副主席,李法仓当选政协石家庄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秘书长,马立新、李东明、李振杰、李维佳、释慧憨当选政协石家庄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随后,刘明轩邀请张业、冯立业、邓小梅、李法仓到主席台前排就坐,并请新当选的市政协主席张业主持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协石家庄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政协石家庄市第十三届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十三届五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政协石家庄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政治决议。
张业在闭幕会上讲话,首先对委员们的信任表示感谢,他表示,将按照宪法法律法规和政协章程,履行职责,勤勉工作、忠诚奉献、干净干事,不断开创我市政协事业发展新局面。
张业指出,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全会部署,深入协商议政,广泛凝聚共识,是一次团结民主、求实奋进、凝聚共识、汇聚力量的大会。
张业指出,邢国辉书记在开幕会上作的讲话,对推进全市人民政协事业发展作出了新部署、提出了新要求,对广大委员寄予殷切期望。与会委员认真学习邢国辉书记讲话,听取并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十四五”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及其他报告,听取和审议通过了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和有关决议,增进了认同, 凝聚了共识。与会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聚焦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围绕“十四五”规划制定实施和推动高质量发展、全方位提升,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充分彰显了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生机和活力。
张业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人民政协踏上新征程、担当新使命的全新一年。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定向领航,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方向开新篇。要聚焦“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服从大局讲担当,深入协商建新言。要紧盯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为民服务讲奉献,心系群众绘新卷。要始终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凝心聚力讲团结,发挥优势谱新曲。要始终坚持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情怀,强化责任讲奉献,接续奋斗展新貌。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楚行宇、韩保来、李志宏、王丽君、吴相君、孟祥红、姜阳、黄三平、高玉柱、白峰、邢伟、苑彦刚等。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来源│石家庄发布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