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让生活更美好!
    投稿邮箱:wenmingpingshan@126.com

缅怀先烈真情奉献 不忘初心爱国为先

时间:2021-11-06 14:29:01      来源:小编      点击数:

11月6日上午,“纪念平山团诞生84周年暨大型电视剧《平山团》项目启动仪式”在当年平山团出发地平山县洪子店村广场举行。《平山团》革命先烈栗政通营长的侄子栗庆瑞、县级老领导郄贵廷等参加了活动。

本此活动由河北宇瀚旅游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举办,旨在缅怀平山团的革命先烈,歌颂平山团的丰功伟绩。平山团即八路军第120师359旅718团,当初成立时主要由2300名来自平山县人民的子弟组成,被毛泽东主席赞誉为“创下第二次长征的奇迹”。1939年5月20日,聂荣臻司令员嘉奖平山团,称平山团是“太行山上铁的子弟兵”,从此人民的子弟兵的名称迅速传遍全国。

电视剧《平山团》由平山本土作家康习龙担任初稿编剧,共40集,预计2022年在平山县开机拍摄。

平山团创建人之一、青海省原省长王昭之子王燕生特发来贺信,表示对此次活动的支持。平山团先烈后代家属、河北宇瀚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电视剧《平山团》出品人、总制片人王文全,及本片初期监制、导演等工作人员参加了活动。

来源│平山县融媒体中心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