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让生活更美好!
    投稿邮箱:wenmingpingshan@126.com

平山消防:“敲门行动”筑牢春节冬奥安全屏障

时间:2022-02-09 16:50:39      来源:小编      点击数:

为全面提升居民抗御火灾能力水平,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全春节,确保社会面消防安全形势持续平稳,县消防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在春节期间开展消防安全“敲门行动”,全力预防和遏制“小火亡人”,筑牢消防安全屏障。今年春节恰逢冬奥会举办,县消委办发动公安派出所及23个乡镇、2个街道办事处、22个社区、房管办、民政局、市场监管等部门开展消防安全“入户检查”“上门提示”,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张贴电动车海报、火灾典型案例500余张。全县23个派出所对辖区沿街门店、“三合一”“多合一”“九小”场所消防安全监督检查和宣传教育150余家,对“空巢”老人等特殊群体“面对面”宣传教育20余次,严防“小火亡人”事故的发生。农村社区“三清三关”(清过道、清阳台、清厨房、关火源、关电源、关气源)累计入户检查3153人次。县消防救援大队成立了5支宣传服务队深入商场、大型商业综合体等公众聚集场所以及社区、农村等地开展消防宣传活动16次,消除隐患120余处,张贴火灾典型案例200余份,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
通过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的宣传,不仅使广大群众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识、掌握了消防安全知识、增强了自防自救能力,也为我县创建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奠定了坚实基础。
来源│平山县融媒体中心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