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让生活更美好!
    投稿邮箱:wenmingpingshan@126.com

​“实干兴石 村社争先”——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先进村 以党建为引领,致力打造生态宜居第一村——东回舍镇封城村

时间:2022-09-18 09:47:41      来源:小编      点击数:

封城村位于东回舍镇南部,全村679户,2400余人。该村历史悠久、人杰地灵,是正太战役指挥部旧址、中央团委旧址所在地。

聂丹杰,现任封城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新一届“两委”干部上任后,设置村级行政综合服务中心,严格执行村干部坐班值班等制度,并将现代化设备设施利用起来,建立电子台账、村档案数据库,大大提高了村务办事效率。干部职责划分明确,及时公布村内信息,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定期组织党员开展红歌比赛、写红色主题对联等活动,不断提升党员干部的凝聚力。

2021年7月连续降雨,封城村战争年代挖的地道多处塌陷,存在较大安全隐患,在镇党委、政府的指导下,“两委”干部行动迅速,连夜排查有隐患的房屋,转移村民61户,107人,有效避免了人员伤亡。村民集中转移到学校期间,村干部担负起村民们的一日三餐及开导工作,雨停后村干部又迅速到现场勘查,并组织群众一起对塌陷路面等地方进行修补。

该村扎实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按时完成改厕任务88座,拆除违建7座,清除积存垃圾、道路两侧垃圾共计5560方,动用机械220台次,绿化面积200平米,修建380平米村民文化活动广场一座,安装太阳能路灯85盏。

为了发展壮大集体经济,面对村账户上仅有100多元的现状,村干部经常讨论到深夜,并进行垫资推进工作。经过一年的时间,村“两委”多次联系法律顾问,学习法律知识,宣传法律政策,通过清理规范村集体不合理合同等方式,不仅还清了干部们的垫资,而且村集体收入达到了10余万元。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