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让生活更美好!
    投稿邮箱:wenmingpingshan@126.com

“实干兴石 村社争先”——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先进村 提升基层治理水平 引领乡村高质量发展——苏家庄乡树石村

时间:2022-09-18 10:04:43      来源:小编      点击数:

秦进会,现任苏家庄乡树石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该村始终坚持把乡村振兴作为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立足村情,精准发力,全力打造基层治理示范村。

树石村耕地地力较好,土壤有机质平均含量在1.4%以上,耕地浇水主要依靠多年来建设的各类机井,水源充足且浇水方便。为此,该村创立了阁美农业生产基地,流转土地210亩,建设果蔬大棚28座,大力发展果蔬种植加工销售,带动果蔬产品达到无公害、绿色生产标准,为石家庄市区内诸多大型超市提供果蔬产品,经过蔬菜产地初加工包装后,市场价位得到了提高。

该村格外重视村容村貌改善,在改厕过程中,村干部充分发挥模范先锋作用,拆厕改厕先从自家做起,为村民树立了榜样。同时,村干部还团结带领村民清理村内破旧院落、残垣断壁、路边杂草等,为营造整洁有序的乡村居住环境持续发力。

村“两委”干部根据各户实际情况,随时摸排隐患、发现问题,并及时上报,尽快处理。该村深入开展农村基层综合治理,成立了红白理事会,完善了村规民约、村民文明行为准则等,广泛开展乡风评议活动,逐步破除了铺张浪费、封建迷信、薄养厚葬等不良陋习,贯彻环保理念,倡导文明新风,全村村风淳朴、村民团结、村情稳定。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