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让生活更美好!
    投稿邮箱:wenmingpingshan@126.com

“实干兴石 村社争先”——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先进村 温塘镇后沟村: 创新基层治理 建设和谐农村

时间:2022-09-18 10:53:22      来源:小编      点击数:
杨玉霞,现任温塘镇后沟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

该村位于温塘镇西南方向、四面环山,交通便利。村内目前与平山三峡新能源有限公司和平山山升农林开发有限公司两家光伏发电企业开展合作,通过发展光伏产业,该村村集体收入不断提高。目前,该村正在整合资金,计划把村内的闲散养殖户统一集中起来移出村外,申请资金成立养殖园区。
在镇党委的领导下,后沟村“两委”班子齐心协力,以人居环境整治为重点,常态化开展大街小巷“清三头”、院内院外“大扫除”、活动场所“大清理”、档案资料“大归整”活动,拆除私搭乱建、残垣断壁、鸡舍、猪舍等多处,村容村貌整洁美观,人居环境不断提升。村级组织活动场所建立了篱笆围墙,主街道两侧得到了大幅度提升,打造了美丽庭院20户。
村“两委”多次组织召开党员会、村民代表会,讨论该村发展路子,听取村民的意见建议,并收到了良好效果,村风和民风得到很大提升,极大的调动了大家的积极性,移风易俗行动有力有效,高价彩礼、薄养厚葬等陈规陋习得到有效遏制。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