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让生活更美好!
    投稿邮箱:wenmingpingshan@126.com

“实干兴石 村社争先”——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先进村 党建引领聚合力 基层治理开新局——平山镇北街村

时间:2022-09-19 11:33:34      来源:小编      点击数:

北街村位于平山县城商业中心,区位优势明显。王云涛,现任北街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曾荣获石家庄市新时代乡村振兴“领头羊”等荣誉称号。

新一届村“两委”班子任职以来,该村党员干部团结一心、奋发有为,认真完成上级下达的各项任务,用实际行动探索出了基层治理的新路子。

该村积极健全村党组织、村委会、村监会、村集体经济合作组织、综合服务站“五位一体”协调联动机制,严格执行“四议两公开一监督”“三务公开”“小微权力清单”、党建年会等制度,确保村级事务科学规范运行。认真落实“两会一团”制度,成立村情恳谈会、乡贤议事会、道德评判团,常态化听取民意,为民服务。

村“两委”班子带头认真学习法律法规,通过大喇叭、微信等形式积极宣传法律知识。注重加强精神文明建设,村“两委”干部带头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引导群众保护和弘扬优秀文化。评选出了“好婆媳”“好妯娌”“好家庭”,宣传好人好事,全村精神面貌焕然一新,矛盾纠纷明显减少。

通过扎实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清除垃圾100余车,对多处胡同墙体、标语进行了清除,垃圾砖块清理一空,对各个街道胡同加装太阳能路灯,整修道路,硬化胡同六条,修文化广场一座,使村容村貌焕然一新,群众有了强身健体的场所,丰富了群众的业余文化体育生活。同时,新建大型换热站一座,彻底解决了群众冬季取暖问题,赢得了广大村民的一致称赞。

村“两委”班子以清理农村不合理合同为契机,抓实门市治理规划,规范门市经营活动,每年通过门市租赁为村集体增加收入100多万元,使全村工作稳步推进。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