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让生活更美好!
    投稿邮箱:wenmingpingshan@126.com

“实干兴石 村社争先”——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先进村 以民为本办实事 明确思路促发展——东回舍镇侯家庄村

时间:2022-09-19 11:34:18      来源:小编      点击数:

康志波,现任侯家庄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该村位于平山县城西南15公里处,距离东回舍镇6公里。

该村“两委”干部积极跑办,通过引进企业、承包土地、规范合同等方式,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25万元;同时,向上级部门申请20万元资金支持,完成蓄水池新建及给水管修复更换工程;筹措资金38万元打造污水管网1000米,极大的改善了村民的生活条件。通过扎实开展人居环境整治,修建党建广场1处、供水井1口、挡墙100余米、新建蓄水池1座,新安装路灯12盏,切实改善了村容村貌,提高了群众的生活水平。

该村始终把改善和保障民生作为工作重点,全力做好村民的医保参保工作及低保、五保评议工作,并在节日期间对老党员、退役军人进行走访慰问,送上祝福。

村“两委”干部通过召开党员大会、村民代表会等,集体研究村庄发展思路,制定了五年规划,计划利用本村大量固废资源优势,引进正规合法矿业开发公司与村合作社合作开发铁矿资源;引进固废资源综合治理单位,对现有固废综合利用;引进旅游开发公司,结合遗留矿坑及荒山打造休闲旅游区,直接改善回马河东庄至屯头段河床破坏及环境状况,不断壮大集体经济,提升乡村生活品位。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