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让生活更美好!
    投稿邮箱:wenmingpingshan@126.com

​“实干兴石 村社争先”——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先进村 加强法治建设 提升治理水平——北冶乡北冶村

时间:2022-10-10 11:19:53      来源:小编      点击数:
北冶村位于平山县西南部山区,是北冶乡最大的行政村。该村景色优美,电影《白毛女》《开国大典》部分外景拍摄于此。

王润国,现任北冶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该同志曾荣获县级“三十名好支书”“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北冶村“两委”干部通过定期学习法律知识,不断强化对村民的普法宣传教育,及时将国家大政方针和与基层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向村民进行一对一讲解,不断增强村民的法制观念和法治素养。同时严格落实“四议两公开”“小微权力清单”“两会一团”等制度,落实民主决策机制,确保了村级事务的科学规范运行。
该村通过建设文化长廊、党建文化墙等方式,用群众喜欢看、看得懂的漫画和文字,进行政策法规、道德文化、卫生保健等方面知识的宣传,教育引导村民抵制各种封建迷信活动。结合村情实际,修订完善村规民约,不断提升乡村治理能力和水平,引导乡村文明建设和村民素质提升。利用正月二十、七月十五庙会,组织村民开展文化演出活动,不断丰富村民的精神文化生活。

认真谋划产业项目和增收举措,村“两委”成员充分利用扶贫产业项目、农村产权制度改革等优惠政策,申报并实施了省级发展壮大集体经济项目。同时,深入挖掘本村特色农副产品,利用村365电商平台进行销售,有效带动了村集体经济和村民群众实现双增收,努力让集体经济壮大起来,村集体自身的“造血”能力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