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让生活更美好!
    投稿邮箱:wenmingpingshan@126.com

平山县开展村规民约推进移风易俗主题宣传活动

时间:2022-09-28 09:44:51      来源:小编      点击数:

乡村要美,美在文明;民风要正,正在村规。南甸镇南焦坡村为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提升村民文明道德素养,9月27日上午,南甸镇南焦坡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践行村规民约 推进移风易俗”主题宣传活动。

1-221101094540U3.jpg

活动中,首先由南焦坡村党支部书记樊喜平讲解本村村规民约。南焦坡村制定的村规民约更注重村街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特别是邻里和睦、红白喜事、家风家训等,参与活动的党员、群众畅聊践行村规民约以来的的感想与意见,积极投入到村规民约的改善提升上来。其次由党员、村民代表入户发放明白纸,宣传践行村规民约相关内容,引导村民践行移风易俗,摒弃陈规陋习,积极投身到活动中来,提升乡风文明气息。最后建立监督机制,由村两委联合村民代表划片分包,为村民行为准则刻画新“标尺”促进群众自觉遵守,相互监督,保障活动取得实效。

1-221101094552E5.jpg

下一步,南焦坡村将推进此项活动继续开展,以村规民约为抓手,凝聚群众对行为规范的认知,推动家风、村风和社会风气持续优化,进一步引导群众转变传统观念。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