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让生活更美好!
    投稿邮箱:wenmingpingshan@126.com

【创建卫生镇村行动】孟家庄镇深入推进人居环境整治 助力乡村振兴“展新颜”

时间:2023-05-16 21:54:21      来源:小编      点击数: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宜居和美乡村,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重要任务。今年以来,孟家庄镇深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切实让农村增“颜值”、提“气质”、升“品质”。

聚焦党建引领,唱响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主旋律”。成立“主要领导统全盘、班子成员包片区、支部书记抓落实”的专项整治小组,将人居环境整治纳入村党支部书记年度考核范畴。坚持每月召开人居环境现场观摩会,对发现问题现场把脉,提出解决举措,对治理效果明显、亮点突出的相互交流借鉴,在观摩对比中找差距、查不足,比学赶超、共同提高,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再上新台阶。
聚焦示范带动,推动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见成效”。围绕西驼公路、村道沿线,集中开展绿化亮化美化、环境提升周等活动,在西驼公路上文都-石板村沿线、石板村张家川村打造示范点,安装路灯90余盏,粉刷墙面10000平方米,拆除私搭乱建31处,带动全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向面上铺开、向纵深推进,积极打造环境的“高颜值”。
聚焦群众参与,培育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主力军”。通过召开动员会议、开展志愿服务、给农户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方式积极引导群众转变观念,提升村民环境保护、清洁卫生意识,引导群众投工投劳、主动建设美好家园,凝聚起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强大合力。
聚焦常态长效,永葆人居环境整治提升“高颜值”。将全镇22个村划分为4个片区8个网格,实行镇领导班子和干部包片负责制、将人居环境整治纳入村规民约、建立人居环境卫生周督导检查机制等举措,确保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常态长效。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