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让生活更美好!
    投稿邮箱:wenmingpingshan@126.com

河北省平山县李家庄村

时间:2020-01-06 16:29:04      来源:小编      点击数:

李家庄村共有81户262人,总面积2000余亩,位于平山县中东部的岗南镇境内,被重要的水源保护地、生态涵养区岗南水库环抱,村庄景色秀美、空气质量优良,植被覆盖率达到60%左右。交通便利,三条省道和西柏坡高速路在此交汇,是通往革命圣地西柏坡和温塘温泉城、天桂山、驼梁山等旅游景点的必经之路,是平山县全域旅游战略“西柏坡红色生态旅游片区”的中心轴。

1-200519162952134.jpg

村庄全景

李家庄美丽乡村依托红色资源和生态优势,秉承“自然、农业、科技、颐养、文明和生活”的理念,大力发展美丽乡村+乡村旅游+农业园区+特色产品,开发生态观光、立体农业、采摘园、创意工坊、艺术田园等乡村旅游项目,让游客来体验田园乡土味道,同时舒适性是保障,参与性是手段,充分展现自然和人文元素,顺利实现传统农业的转型,促进农民增收致富。现在已成为集传统教育、学习培训、理论研究为一体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1-200519163003212.jpg

特色文化街

李家庄依托统战部旧址,挖掘红色资源,导入文旅资源,按照天津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为李家庄整村发展编制的详细规划,重点实施“环境整治、民居改造、道路提升、绿化美化”等基础设施工程,建成26000平米的乡村客栈、容纳200人的自助餐厅、600人的多功能厅、6个旅游厕所、6个停车场,145个停车位,游客到达后在村内和观光采摘园可以换成电瓶车。

1-2005191630132H.jpg

统战部旧址

李家庄乡村旅游的发展带动村民收入大幅增加,人均纯收入由2015年的5255元,提高到2018年的20000元,村集体收入由2015年的2万元,提高到2018年的80万元,旅游业态的不断完善解决了600个就业岗位,2018年旅游收入达到3000万元。通过李家庄的发展继而进行的李家庄美丽乡村旅游度假区建设目前已经基本完成,度假区带动7个村2000名人员就业,整合了优势资源,达到了共生共赢。

1-200519163024339.jpg

农家院

李家庄美丽乡村遵循“政府主导、市场运作、公司管理、群众参与”的原则,强化组织、政策、资金、机制保障,积极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大力发展乡村游和园区体验游。同时,成立了乡村旅游管理公司,实行规划、建设、管理、标准、营销“五统一”管理,在不断的发展探索中总结出“李家庄模式”。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