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让生活更美好!
    投稿邮箱:wenmingpingshan@126.com

平山镇:把临时党支部建在防控战疫最前沿

时间:2020-02-04 14:29:34      来源:小编      点击数:

    “我是党员我先上,我是党员我在前,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我们绝不后退.......”。这是平山镇孟堡村党支部书记肖二拴,带领全村党员面对党旗的庄严宣誓。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全村56名党员主动挺身而出,做到党员亮身份,干部树标杆,冲在第一线,主动担当作为,全力以赴投身疫情防控攻坚战。


1-20052014302U50.jpg

     平山镇近邻县城,辖区内有63个村,城中村多,租住户多,路网纵横,交通发达,疫情防控任务十分严峻。为科学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镇党委政府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安排部署,在严防死守、抓实抓细各村集中居住村民工作的同时,突出党建引领作用,聚焦防疫战线最薄弱环节,吹响党员集结号。全镇4318名党员建起联防联控先锋队,成立8个临时党支部、63个党员突击队、10个党员志愿服务队,设立了150个党员先锋岗、8个党员服务窗口,把临时党支部建在防控战疫最前沿


1-200520143035463.jpg

     防控一线党旗红。全镇党员干部严格落实网格化排查管理制度,村(社区)党组织、党小组包联网格(小区);党员包户,对所在片区进行逐户逐人登记排查,做到“按时走访、掌握动态、落实任务”。党员带头走到一线,向居民群众发放明白纸,宣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对出入人员测量体温、排查登记。党员志愿者积极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共同开展宣传、排查和登记工作。在最危险的岗位,都有党员的身影,都有党徽闪亮。各村街主要路口设置监测站点,实行全天候党员志愿者值班执勤制度,对有武汉往来的人员、疑似感染等情况进行了地毯式、拉网式排查,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不落一户,不漏一人”。


1-200520143050336.jpg

     自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党委书记王素龙一直战斗在防控一线。当得知北西焦村有一个武汉返乡人员杨某出现发烧症状,需要对他进行送医确诊时,王素龙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现场指挥调度,并及时联系120并汇报至县防控和指挥部。“这样的病人太危险,我是党支部书记,让我上。”北西焦村有着35年党龄的杨金川二话不说,立即带领医务人员上门对杨某进行劝说,又对其家人、朋友等密切接触者进行了全面调查,并积极做思想工作,减轻其思想负担。从下午4点一直忙到凌晨2点,在场的党员干部顾不上吃一口饭,喝一滴水。


1-200520143100U9.jpg


     “万幸这只是一场虚惊,这样的病人要是疫情病毒携带者,传染的可能性是很大的.在这样的危急时刻,做为一名老党员,我不上谁上!”杨金川坚定的说。在医院,在卡点和在串户的路上,经常会有这样的声音:“我是书记,我先上!”“我是支委成员,先安排我!”“我是党员,我先上!”一次次铿锵有力的请战,一趟趟来回奔忙的身影。党员干部身先士卒,率先垂范,搭建起了与人民群众的连心桥。


1-200520143125J6.jpg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防控疫情一线,处处传诵着平山镇党员干部的感人故事。烟堡村132名党员自发捐款5750元,支援武汉抗击疫情;党员李江平、檀振芳为村民捐赠口罩500个,谭振芳、齐新平、李三鹏、郝亭亭无偿为夜间执勤点人员提供自驾车用于车内取暖。中贾壁村党员刘卫为村民捐助84消毒液17箱。东关村党员李宁为村民捐助手套、口罩、肥皂、毛巾80份;党员王卫昱主动请战,为居住隔离人员买菜、买药,经常与隔离人员拉家常、嘘寒问暖,督促他们每天测量体温,消除恐惧心理。

     关键时刻,平山镇党员干部强化责任担当,把党员身份亮出来、关键时刻站出来、危难关头豁出来,不惧艰险,迎难而上,戮力同心,成为疫情防控阻击的主力军。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