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让生活更美好!
    投稿邮箱:wenmingpingshan@126.com

“实干兴石 村社争先”——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先进村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共享幸福美好生活——温塘镇娄家庄村

时间:2022-08-08 10:39:42      来源:小编      点击数:

      娄家庄村位于温塘镇东部,共183户571人。该村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凝心聚力,实干担当,扎实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用实际行动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

1-220PQ0423X32.png

       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边宁宁

      边宁宁,现任娄家庄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该村“两委”班子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严格落实“四议两公开一监督”“三会一课”等制度,不断加强党员的教育管理。常态化组织党员干部进行线上、线下培训,坚定村“两委”干部和全体党员的理想信念,增强党员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为优化村庄环境,在村“两委”干部的团结带领下,娄家庄村建立了人居环境管护长效机制,全体村民齐动手,共新建厕所111座,拆除户外厕124座,街道两旁绿化600余平米,清理垃圾存放点4处,建设公厕2座,私搭乱建拆除11处,把原有的杂草坡都换成了花格砖,全村墙体进行了统一喷绘,全力打造生态宜居的美好家园,提升了村民的幸福感、获得感。

1-220PQ04A02V.jpg

                 村内建设的温室大棚

为进一步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娄家庄村以村集体收地租加占股的形式,与国御果乐开发有限公司合作建设果蔬大棚项目,共计划建设40座温室大棚,目前已建成投入使用6座,占地150余亩。此项目不仅解决了村里60余人的就业问题,而且也增加了村集体收入。

在大棚项目的基础上,下一步该村计划继续推进采摘、餐饮、住宿、温泉、康养为一体的产业项目,进一步提升村集体收入。同时,将通过清理合同收回的山地、荒坡进行整合出租,增加集体年收入15万元以上,努力在乡村振兴道路上阔步向前。(平山县委组织部供稿)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