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让生活更美好!
    投稿邮箱:wenmingpingshan@126.com

“实干兴石 村社争先”——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先进村 发挥景区优势 助力乡村振兴——北冶乡燕尾庄村

时间:2022-08-12 10:37:21      来源:小编      点击数:

燕尾庄村坐落于天桂山脚下,是一个典型的小山村,是天桂山景区和白毛女艺术陈列馆的所在地。

梁玉龙,现任燕尾庄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是县第十七届人大代表、第十一届党代表,曾荣获石家庄市乡村振兴“领头羊”、石家庄市“六无”考核先进个人、平山县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该村坚持党建引领,以景区为支点,全面落实乡村振兴各项部署,推动全村各项工作上台阶。

为充分利用村内闲置土地,新一届村“两委”班子上任以来,多次召开村民代表大会,努力做通村民思想工作,经过几个月的日夜奋战,最终把村内二类土地全部收回集体所有,再通过民主程序承包发放出去。此次承包全部以面粉为租金,每年以每人面粉76斤、食用油20斤、大米50斤分发到村民手里,让老百姓得到实实在在的实惠。

梁玉龙团结带领村“两委”干部坚决落实县乡各项决策,扎实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村容村貌得到了明显提升。截至目前,共硬化街道3000余平米,安装路灯32盏,新铺设饮水管道2600米。同时,为丰富村民娱乐生活,梁玉龙还自行购买音响、锣鼓等娱乐设施供全村使用。特别是在2020年厕所改造任务中,该村改造率达到100%,为全乡树立了学习的标杆。

天桂山景区是国家AAAA景区,人流量大,村“两委”干部充分发挥景区“聚焦”效应,积极鼓励村民开设农家院,并帮助村民跑办各种手续,大大提升了村民的收入。村“两委”还积极与天桂山景区联系,为村民提供就业岗位,解决了村民在家门口就业的问题,使村民在工作的同时又可以“顾家”,切实提升了村民的幸福感、获得感。(平山县委组织部供稿)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