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让生活更美好!
    投稿邮箱:wenmingpingshan@126.com

​“实干兴石 村社争先”——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先进村 “三治”融合强治理 文明乡村谱新篇——温塘镇邢家沟村

时间:2022-08-19 15:10:09      来源:小编      点击数:

        邢家沟村位于温塘镇中部,全村252户889人。张景,现任邢家沟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新一届村“两委”班子上任后,坚持“以人为本、服务群众”的理念,探索“一领、三治、两改”的治村思路,通过强班子、固基础,引项目、美环境,重治理、树新风,村子面貌焕然一新。

1-220Q915113M46.png

                   安装屋顶光伏50千瓦


该村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以产业为重点,壮大集体经济。村“两委”坚持每周举行升旗仪式,不断增强党支部凝聚力、向心力。积极推行党员亮身份、亮职责的“双亮”行动,有效发挥了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张景团结带领村干部,积极跑办资金,安装屋顶光伏50千瓦;建立生态养殖基地,养殖肉鸽和绵羊;依托水库发展休闲观光产业,村集体年收入可达56万元以上。

坚持以自治为基础,激发乡村治理活力。该村建立健全了村党支部领导下的村委会、村监会、服务站、合作社“五位一体”的组织架构,严格落实“四议两公开一监督”等民主管理制度,推行村级小微权力清单,让基层小微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坚持以法治为保障,保持乡村治理定力。村“两委”干部带头学法、用法,建立了村干部分包村民代表、村民代表分包到户的网格化管理模式,扎实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工作。

1-220Q9151234323.png

                        村民捐款截图

坚持以德治为支撑,提升乡村治理内力。去年年初,村民邢建涛突发急性肝衰竭,村干部知道后,立即在村里微信群进行筹款,30、50、100......,虽数额不大,但每一个红包都代表了村民们一颗颗朴实的心,仅一天的时间就筹集救命资金10000多元。

在医院工作的本村居民邢倩倩,下班回家路上偶遇一名老人突发疾病,她紧急为其做心脏复苏,因抢救及时老人脱离生命危险。央视新闻、交通广播电台等都对其救人事迹进行了采访报道,被广泛称赞为“最美女护士”,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培育了融洽和谐的文明新风。(平山县委组织部供稿)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