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让生活更美好!
    投稿邮箱:wenmingpingshan@126.com

税务局积极开展“三创四建” 大力优化营商环境

时间:2020-05-30 18:34:52      来源:小编      点击数:

日前,平山县税务局以“三创四建”活动为载体和抓手,在优化办税服务、提升窗口服务质量上层层加码,大力优化营商环境,为推动新发展理念和高质量发展落地见效贡献税务力量。

坚持问题导向,实现服务精准化。开展“问需求、促提升”税企座谈及纳税人满意度“大走访”活动,积极响应纳税人关切与呼声,问需求于企业,不断改进服务措施,为纳税人提供各项精准辅导。目前已召开建安房地产企业代表座谈会、财务代理公司座谈会等税企座谈会18场,走访企业1700户,收集纳税人意见建议49条,及时回应解决问题26个。

规范窗口形象,推进服务品牌化。5月份以来,办税服务厅全体工作人员每天坚持8点10分准时到岗,主管领导、纳税服务股股长、第一分局分局长对全体员工着装、仪容仪表、大厅环境等进行检查,并召开晨会部署当天工作、传达上级精神,确保整体状态阳光饱满,以积极向上的良好形象,推进平山税务服务品牌化。

增强导税服务,提升服务主动性。由领导带班组成5人导税小组开展固定导税和流动导税服务,为办税厅疏堵保畅。固定导税人员在导税台提供疫情防控扫码登记、纳税人取号、业务咨询等服务;流动导税人员将遇到问题的纳税人引导至疑难问题处理中心,在自助办税区引导纳税人自助办税,真正做到纳税人在办理涉税事项时“进门有人接待、办税有人辅导”。

推广自助办税,增强服务便捷性。在办税服务厅和税务分局增设8台发票领用终端,截至目前,平山县税务局已有发票代开、发票领用、综合业务以及社保费终端等各类自助办税终端20台。为充分发挥自助办税终端功能优势,安排精通业务的工作人员在自助办税区为纳税人做好咨询辅导,并通过线上辅导和在线答疑,帮助纳税人熟练掌握自助办税相关操作。
优化业务流程,打造服务高速路。推出“一日办结”服务,打破部门间阻隔,建立税务办理闭环流程。严格落实内部协调机制,纳税人办理涉税事项,办税厅与税务分局之间严禁相互推诿,避免纳税人“两头跑”“多次跑”,确保涉税业务“一日办结”。对推诿拖延相关责任人进行通报。开通绿色通道,为特殊群体纳税人、财务代理公司集中报税、A级纳税人预约申领发票提供快速服务。


关闭
关闭